减震器漏油保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震器漏油是在保修范围内的,但也要看你质保还在不在保修期内:

1、减震器,是为加速车架与车身振动的衰减,以改善汽车的行驶平顺性(舒适性)的器具,在大多数汽车的悬架系统内部装有减震器;

2、当车架与车桥作往复相对运动时,而减振器中的活塞在缸筒内也作往复运动,则减振器壳体内的油液便反复地从一个内腔通过一些窄小的孔隙流入另一内腔。此时,孔壁与油液间的摩擦及液体分子内摩擦便形成对振动的阻尼力,使车身和车架的振动能量转化为热能,而被油液和减振器壳体所吸收,然后散到大气中;

3、减振器阻尼力的大小随车架与车桥(或车轮)的相对速度的增减而增减,并且与油液粘度有关。要求减振器所用油液的粘度受温度变化的影响尽可能小;且具有抗汽化,抗氧化以及对各种金属和非金属零件不起腐蚀作用等性能。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修的,车子行驶的时间长了,不知道有没有做减震器的更换,减震器每天都在承受巨大的压力,尤其是在颠簸路段、减速带、爬坡过坎的时候承载较大,使用寿命不是很长,很容易产生减震器异响或漏油、损坏。有可能是因为车子使用的时间太长了,固定用的螺丝松动了,或者是齿轮磨损较大,再或者是因为缺油或漏油,所以如果是还没有那就趁着这次有异响,就去做一下检修看是否需要更换。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减震器漏油不在保修期限内是不给保修的,在汽车悬架中,减震器总是和弹簧配合使用,当我们压下车身的一角时,实际压缩的是弹簧,同时相应的摆臂摆转。当松开车身后,在弹簧力下车身要反弹,此时减震器对弹簧的反弹起到阻尼作用,即在反弹后趋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