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暖气费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冬天开暖气基本不费油:

1、开暖风基本上不费油,暖风的原理是用发动机的冷却液来取暖(不用这些热量也要靠水箱散到空气中去),要说费就是电机费一点电,但是这点电和制冷比起来是微不足道;

2、尽量不要在车内睡觉,车内空间太小,如果睡觉一定要开外循环,千万可不能开内循环,开内循环空气不与外界流通容易缺氧;

3、长时间怠速着车在车内睡觉对发动机的磨损是非常大的,发动机的活塞和缸筒之间的润滑完全靠曲轴摆臂甩起的机油润滑,怠速发动机转速低,润滑不充分,所以磨损比正常行驶大 。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冬天开暖风如果在行驶中是不耗油,因为车内的暖气是靠汽车的散热系统提供的,它和发动机的转速功率没有关系。如果停车时人在车内享受暖气那就耗油了。现在的汽车空调一般都是单冷的,冬天是在利用发动机的水温打暖风,所以,冬天使用暖风的时候,空调压缩机是不在工作,油耗就不会增加。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费油少,因为开暖风时风机要转,电喷车只要用电,电脑就会加大喷油嘴的喷油量,因为你打着发动机时,所有的供电都有发电机供给,而不是蓄电池。当关了发动机,用的才是蓄电池的电。当然,开暖风所耗的油量是很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