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润滑系统清洗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润滑系统清洗剂有用的,但是并非必须使用:

1、但是可作为汽车周期性保养项目,可有效防止新加入的机油被油泥污染导致的使用寿命缩短;

2、也可用于使用假机油后,对润滑系统的清洁;

3、B3033发动机润滑系统免拆清洗剂是在车辆换油保养前加入曲轴箱,可有效溶解润滑系统内的沉积物,对润滑系统进行强效清洗,还可抑制酸性沉积物对金属机件的腐蚀,改善发动机散热性能,消除油路栓塞导致的机油压力不足;

4、且主要安全性指标参照机油质量标准设计,具有很高的安全性。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确实是有作用的,但是如果想要使用发动机清洗剂的话,应该是属于我们机油长期没有更换,机油容易产生油泥的时候,或者发现我们的发动机润滑系统出现较脏的情况,我们在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发动机清洗剂对润滑系统进行清洗。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本身就有清洁能力 只要定期保养 是没必要加的 你的保养手册里也没有这一项吧。这些都是4S坑钱的手段。就相当于你每天吃饭都会摄入必要的营养 还有必要吃各种维生素ABCDE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