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手刹使用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手刹的使用方法:

1、停车:进入泊位后,踩住制动踏板,挂入P挡,然后再按下排挡旁边的电子手刹按钮,就可以了;

2、启动:踩下制动踏板,点火发动,再按下电子手刹按钮,解除驻车制动,由P挡挂入其他挡位;

3、另外,等红灯的时候,一般电子驻车制动后面都有个键叫“auto hold”,顾名思义,按下后,当你车在停车线停下 ,松开制动踏板,auto hold功能就会启动,自动进行驻车制动,当你踩下油门踏板,自动解除。其实过程和机械手刹是一样的。(auto hold功能会增加油耗,不一定每个品牌都有这个功能)。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手刹的正确使用方法:

1、先按下发动机启停开关,使车辆通电,否则不能操作电子制动按钮;

2、前拉电子手刹前,先踩制动踏板。防止打开手刹后,车辆因停车位置不平衡而后溜;

3、然后向上扳动电子手刹按钮,以便解锁手刹。打开手刹还需要拉起手刹按钮。当灯变红时,说明手刹已经打开了。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手刹的使用方式是,在踩住刹车,使车辆静止的情况下,向上拨动电子手刹按键。然后你可以在仪表盘上看见出现一个小小的红色的电子手刹符号,这就表示电子手刹已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