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购置税减半到什么时候结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购置税减半到2017年结束的,已经改成为7.5%:

1、如果不是急用车,倒不倒计时没什么关系,都是商家拿来吓潜在消费者的,税涨2.5%,车价会降超过2.5%的,其实减不减购置税,对于消费者没什么意义,国家少收到的税其实让车厂赚去了,老百姓一分也得不到。 国家减税是为挽救汽车行业,可没说给消费者发福利;

2、2009年1月14日,国务院作出决定,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当年,2009年我国汽车销量达到1364.48万辆,同比增长46.15%,创历年最高,首度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产销国;

3、乘用车产销首次超过1000万辆。其中,1.6升及以下乘用车车型销售为719.55万辆,同比增长71%,增长贡献度70%。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6年12月31日结束。 车辆购置税,是对车辆这个特殊的商品征收的税种,属于流转税的范畴,实际上是对高消费的、奢侈的、非生活必须品、对环境有污染的征收一种特殊的消费税。除非新能源车辆,车辆购置税在短期内是不可能停征的。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购置税减半政策16年已经结束了,17年购置税政策是1.6以下排量享受购置税7.5折优惠。是由税务机关征收的购置税制设置范围内相关财物的行为和财产征收的税收。如车辆购置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