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传动轴坏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传动轴坏了的症状:

1、汽车起步时或行驶中变速换挡时传动轴都有撞击声出现,尤其是在高速挡位上作低速行驶时响声更加明显;

2、汽车起步时传动轴无异响,而汽车行驶时传动轴有撞击声响;

3、汽车起步时传动轴无异响,而汽车滑行时传动轴有异响;

4、汽车在整个行驶过程中声响不断。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器输出轴与传动轴连接的花键齿齿套磨损后产生较大间隙,在起步、加速、制动时都会产生响声。传动轴十字轴承磨损松旷,在起步、加速、制动时都会产生响声,严重时十字轴承会脱落,并容易造成翻车事故。传动轴上动平衡块脱落,或动平衡不合格,在高速动时会产生闷响。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轿车的半轴变形跑起来轻则异响,颠簸,重则不能行驶,会出现车子跑偏、剧烈抖动的现象。轿车的半轴变形,时间长了会使轮胎偏磨。半轴用来在差速器与驱动轮之间传递动力。普通非断开式驱动桥的半轴,可根据外端支承形式不同分为全浮式、3/4浮式和半浮式3种。如果变形建议立即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