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年检取消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取消年检,新车6年内免上线检车,且每次换标有效期为两年。机动车年检需要资料如下:

1、车辆年检(个人)所需资料:行驶证原件、交强险副本、身份证复印件、车辆:

2、车辆年检(单位)所需资料:行驶证原件、交强险副本、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盖鲜章)、委托书(盖鲜章)、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车辆;

3、车辆单位或车主需填写“机动车年度检验表”,并按照当地车管所规定的日期,送指定地点进行年检。车辆检验合格后,车辆管理机关在行驶证和“机动车年度检验表”上加盖(**年**车管所检验合格)印章,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参加年检的车辆,应事先向当地车管所申请延期。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假的,需要按期进行年检,原来的规定是6年以内的车每两年一检,6年以上每年一检。在年检前,把违章全部消除,最好是洗好车,保证车灯什么的都完好,三角牌和灭火器要有。带上行驶证、身份证、有效期一个月以上的交强险保险单。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需要按期进行年检,原来的规定是6年以内的车每两年一检,6年以上每年一检。今年9月份起试行7座以下私家车6年内只需在第6年进行一次年检(每两年凭交强保险单等资料直接领检验合格证。在年检前,把违章全部消除,最好是洗好车,保证车灯什么的都完好,三角牌和灭火器要有。带上行驶证、身份证、有效期一个月以上的交强险保险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