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弹出威力有多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弹出威力是非常大的:

1、弹开的安全气囊不过是一个尼龙布袋,但是弹开的瞬间气囊会以300Km/h的速度爆出,有着强大的杀伤力。而这股冲力到底有多大呢;

2、试验表明,实验员拆下丰田某车型的安全气囊,平放在空地上,然后在上面压两个重量加起来大约60 斤的汽车轮胎(相当于一个10岁左右小孩的体重),轮毂中间的凹陷像是一个锅,刚好把气囊倒扣在地面上;

3、“砰”的一声,两个轮胎被炸飞,高度大约有5米多高,接近两层楼的高度。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据测算,气囊弹出的速度大致是320KM/H,产生的撞击力约有180公斤——相当于两个胖子跳起来踩在你脸上。而事故中安全气囊是在车辆遭到撞击的情况下才会弹出,不会形成那么大的威力 。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行驶过程中,车身受到撞击,气囊则会以三百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弹开的。而由此产生的撞击力大概有一百八十公斤左右。 汽车安全气囊是在发生碰撞后,非常短的时间内,ECU发出点火指令,气体发生器起爆释放气体,气袋重启后冲破cover而形成一个袋体,使像前冲的乘员不至于撞到方向盘或者仪表板或者其他汽车零部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