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停车收费可以拒绝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边停车收费可以拒绝:

1、车主平时交纳这税那费,相当于已经为路边停车预先埋了单,当临时占用道路资源时,便不应该重复交费,如果要收费可以拒绝;

2、《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3条,只是明确政府施画临时停车位,并没有赋予任何人可以对公共道路停车收费的权利;

3、公共道路是公共资源为全民所有,道路的修建维修维护我们买车缴税了,每年交养路费了,烧的油里面也交了燃油税了。所以说马路停车收费不合理也不合法。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理直气壮的拒绝,新建、改建、扩建的公共建筑、商业街区、居住区、大(中)型建筑等,应当配建、增建停车场;停车泊位不足的,应当及时改建或者扩建;投入使用的停车场不得擅自停止使用或者改作他用。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正规停车场所,肯定是不能拒绝的;停车位属于公共资源,严禁私自占用获取收益,市民对于不合理的路边停车收费可以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