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驾照几年一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2驾照:

1、新规定是持有A、B级别的驾驶证每年年审一次,时间是到期后的30天内;

2、在这一年中(周期中)只要有记分行为就要参加年审,年审时自助申报身体情况,这个不是交体检表,就是自己填个表,说自己身体各方面都好,同时要参加不少于3个小时的学习。如果在这一年中没有记分行为,就免审;

3、也就是说如果你6年中每年都没有记分行为,就到换证时交体检表,中间不需要交体检表。和C证一个样。但C证有记分行为没到12分是不用学习3个小时的。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年新规规定,年审是每年一次的,只要在一年内没有扣分记录,就免年审,只要扣了分就要年审,要年审就得交体检证明,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看看你的驾驶证副页上注明的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时间,你就按那个时间去审验,不论有无记分都去审验一次,之后才是按一年一审,没有记分就免审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