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缸柴油机启动不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缸柴油机启动不了的原因:

1、油路故障。滤油器堵塞--拆下清洗;喷油嘴积碳堵塞---拆下清洗;

2、油管进空气的话分油用完和刚加油两种情况,前者由于没油会产生间断震动和运转声音;后者则不能启动。加完油时松开油管连接油泵的螺母,排完气再拧紧;

3、气门间隙过大也不能启动,表现为柴油机运转的动力减小,加大油门的话(也无济于事)会冒大量黑烟甚至停机。型号不同按照其说明书调整气门间隙,一般0.25--0.4毫米。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活塞环故障表现为机油埙耗快和排气口喷机油(有时);启动时压力很小甚至没压力。这只能更换活塞环,要换整套哦。再个就是气温原因了,天冷柴油粘度变大(也容易积碳),可在水箱加热水或者更换-号柴油更多看说明书。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路故障。滤油器堵塞,拆下清洗。喷油嘴积碳堵塞,拆下清洗。油管进空气的话分油用完和刚加油两种情况,前者由于没油会产生间断震动和运转声音,后者则不能启动。加完油时松开油管连接油泵的螺母,排完气再拧紧。气门间隙过大也不能启动,表现为柴油机运转的动力减小,加大油门的话会冒大量黑烟甚至停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