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驾照开老年车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如果开了,驾驶无牌照车记12分罚款200元:

1、C3驾照能够驾驶的是低速载货汽车以及三轮汽车(C4),现在基本没有人会去考C3驾照,所以在驾校是没有C3驾照报名的;

2、如果需要考C3驾照,则要带齐资料到车管所申请,车管所会安排适当的正规驾校去进行学习和考试;

3、C3低速载货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原四轮农用运输车、轻型载货汽车,车长小于6m,总质量小于4500kg。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可以的, C3是低速载货汽车驾驶证,即原农用车,申请人年满18岁,体检合格后,持申请人身份证到当地驾校报考,能通过科目1∽3考试合格的,可取得C3实习期驾驶证。建议申请人不如直接报考C1,即可驾驶小汽车也可驾驶农用车,更合算些。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3驾照是不能够开老年车的,C3驾照的考试流程与内容与常见的C1驾照大同小异,大体上都是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因为C3驾照比较冷门,所以网上有说法是可以直接在车管所交钱买。法律上已有明文规定买卖驾驶证是违法行为,驾驶机动车需要依法通过正规渠道考取才是唯一途径。说可以买卖驾驶证的大都是骗子,他们所卖的驾驶证都是伪造的,被交警查到是要处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