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注意急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上路注意事项:

1、遇到紧急情况要提前踩刹车。新手上路往往反应不过来,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比如有车辆猛的加塞,碰到事故车辆等,就会手忙脚乱,油门刹车忘了哪个是哪个。这样非常危险,平常一定要养成习惯,一看前方道路不畅,就要收油,把脚离开油门放到刹车上;

2、小心视野盲区。新手开车时,往往会忽略了视野的盲区,容易发生交通的事故。比如当后方的车辆靠近你的车体一半时,在后视镜里却看不见有车,这时再拐弯就麻烦了;

3、这就是个盲区,所以平常除了看好后视镜,还要通过两侧车窗仔细观察周围的车辆。此外,车前车后都有盲区,要增加预估的距离,以免发生碰擦。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提前观察交通指示牌,早做出反应。有些新手上路时,往往不注意看远处的交通指示牌,本来应该直行的却跑到右拐或左拐车道了,再直行就会违章。有时候没有看禁行标志,闯了单行线或者公交车道,就会被抓拍。因此这里在下建议要把眼光放长远,提前看好各种交通指示牌,以免违章被罚。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别忘看后视镜。新手开车没有养成习惯看后视镜,在拐弯、倒车时容易出现剐蹭的危险。所以新手开车,首要掌握的就是经常看好后视镜再行车,当然不是一直看后视镜,应该在车辆变道、倒车、超车等时及时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