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过热加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建议自然冷却,温度过高此时加水会导致水从加水处喷出,容易烫伤,汽车发动机过热的原因如下:

1、风扇问题,风扇电机不动或风扇离合器故障,不能正常冷却;

2、排气问题,三元催化剂阻塞或管道破裂,导致排气阻塞,导致发动机过热;

3、冷却液泄漏问题,冷却系统的管道如果出现破裂,导致冷却液流失,散热不能正常工作,这样的情况可以改善,只要更换新的管道;

4、泵问题,长期使用后泵磨损程度高,零件磨损脱落,唯一的解决办法是更换新泵;

5、散热器盖的问题,如果散热器盖的压力不一样,会导致弹簧松动,盖不严而合不上;节温器堵塞问题,节温器不能正常开关,通常是机械故障或冷却系统加注不全造成的,更新后的恒温器与原温度系数不同,导致故障原因。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火热就应该熄火,等发动机冷一会了,再打开水箱盖看看缺不缺水,缺水了就要及时补充,然后检查下节温器是否完全打开,风扇是不是能正常工作这些,千万不要熄火了就去打开水箱盖,这样会烫伤的。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过热的话不能马上加凉水,又加热水或者温水才可以。 发动机过热会造成活塞和汽缸间隙变化,损伤活塞和气缸,严重的会造成拉缸,气缸表面出现凹槽,发动机功率下降、油耗上升、烧机油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