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挂件怎么罚款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视镜悬挂挂件是会罚款的:

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第2项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

2、如有此类行为,将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第2项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之规定,予以50元罚款;

3、还有就是冬天开车的时候车主怕冷时,就有车主买方向盘套的情况。这种做法其实是很不明智的,方向盘套 会影响行车手感,而且容易出现打滑的状况。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被扣分,会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规定,禁止“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不会被扣分,但会被警告或罚款。车辆在发生紧急刹车时,车内的挂件容易掉落砸伤司机或者乘客,加重司机或乘客的损伤。所以,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