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标线违章的几种情况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禁止标线违章的几种情况如下:

1、在不允许掉头或禁止左转弯的路段掉头或左转弯。还有一种驾驶行为同样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大家也需要特别留心:在不允许掉头或禁止左转弯的路段掉头或左转弯。在一些不允许转弯或掉头、又没有设置标志牌的路段,车道上可能会施划一种黄色的禁止标线,警示驾驶员此路段不允许掉头或转弯;

2、禁停网格线,禁停网格线施划于易发生因临时停车造成堵塞的交叉路口、重要单位出入口及其他需要设置的路口等。任何车辆在禁停网格线上停车(包括停车等候交通灯),都属于违章行为;

3、禁止停车标线,当单黄实线被施划在道路一侧边上时,其身份便转变为“禁止停车标线”,表示在该路段禁止任何车辆停放。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单、双黄实线都属于禁止标线,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都属于违法;

2、交叉路口不按导向标线行驶在相应的车道,同样属于上述条款的内容;

3、违反临时或长期停车;

4、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左转弯的,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禁止标线即地上的黄实线(路中间分隔带禁止越过)和黄色大叉(代表禁止停车),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是禁止跨越对向车道分界线(包括双黄实线,黄色虚实线,黄色单实线)和网状线。1、双黄实线,黄色虚实线,黄色单实线用于分割对向行驶交通流,禁止双方向或一个方向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很多车主在红绿灯交叉路口转弯角度过小,压到了黄线。2、网状线,禁止任何原因车辆在该区域停车。如果有车主在该区域停车,不管任何原因都要被处罚。 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都要罚款100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