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扭矩转速范围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大扭矩转速范围:

1、“最大扭矩转速1800-4000rpm”:指在整个发动机转速变化范围内的最大的那个扭矩值为1800转/分钟到4000转/分钟;

2、最大扭矩一般出现在发动机的中、低转速的范围,随着转速的提高,扭矩反而会下降;

3、最大扭矩转速单位为rpm,表示发动机在此转速下出现最大扭矩;

4、发动机的最大扭矩与发动机的进气系统、供油系统和点火系统的设计有关,在某一转速下,这些系统的性能匹配达到最佳,就可以达到最大扭矩。另外,发动机的功率、扭矩和转速是相关联的,具体关系为:功率=K×扭矩×转速,其中K是转换系数。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大扭矩转速的范围是越低越好。就是业内一直说的低扭好。汽车的整体性能比较好的表现通常应该是低转速、高扭矩。功率是指物体在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功率越大扭力越大,汽车的拉力也越高,常用最大功率来描述汽车的动力性能。汽车扭矩是发动机从曲轴端输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条件下它与发动机转速成反比关系,转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反映了汽车在一定范围内的负载能力。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变速箱的最大挡位并不是完全相同的没有可比性,6挡变速箱相对于5挡变速箱来说,因为挡位更多,所以换挡更为平顺,更为节油技术,更为先进。汽车最大功率(也就是最大马力),反映汽车发动机做功能力的指标,可以反映在汽车的最高车速上。马力越大,最高车速就越高。汽车最大扭矩是考量发动机力量的指标,可以反映在车的加速能力,扭矩越大,加速能力越强。这两个指标并不是越低越好,两个指标越低只能说是能更早更快的提速,并不能保证后期稳定的提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