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车道怎么罚款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占用应急车道会罚款的:

1、驾驶机动车违反规定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或停车的处200元罚款,并记6分;

2、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非紧急情况不得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

3、所谓紧急情况有两种:一是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故障确需停车等待救援时,可以在应急车道内临时停放;

4、二是供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在执行紧急任务时使用。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道法》,要罚200或者扣点分,不过根据现场情况他不一定处理你,依据是,占用应急车道,给救援带来困难。道法处理的依据是保障交通安全和畅通,很多司机违章的时候,应该衡量下是否造成了拥堵,如果因为紧急情况避让别的车辆,占用应急车道,是允许的,钱和分跟生命相比,自己选。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也请不要阻塞别人的生命通道。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紧急情况时走应急通道,罚款200元并扣除6分。被高速交通警察当场拍照录像取证的汽车非法占用应急车道违章行为,罚款200,扣6分,15天内需要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