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系统会起到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系统会起到以下作用:

1、如果遭遇紧急情况,一脚刹车踩到底,那么这时候,车轮就会牢牢的被刹车抱死。整个轮子在地上拖动(轮子不会转动了)。这时候,你打方向盘,都不会有任何用!汽车方向失控的状态。所以很危险;

2、ABS系统,就是为了防止这种现象的发生。ABS一旦探测到车轮抱死,会自动的松开刹车,让车轮重新滚动起来。然后又探测到车轮开始滚动了,于是再次自动全力刹车;

3、于是ABS启动之后,车轮就处于“旋转-抱死-旋转-抱死”的“点刹状态”。这时候,方向盘对于汽车来说,是依然有效的。所以ABS提高了汽车安全性。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的主要作用是改善整车的制动性能,提高行车安全性,防止在制动过程中车轮抱死(即停止滚动),从而保证驾驶员在制动时还能控制方向,并防止后轴侧滑。其工作原理为:紧急制动时,依靠装在各车轮上高灵敏度的车轮转速传感器,一旦发现某个车轮抱死,计算机立即控制压力调节器使该轮的制动分泵泄压,使车轮恢复转动,达到防止车轮抱死的目的。ABS的工作过程实际上是“抱死—松开—抱死—松开”的循环工作过程,使车辆始终处于临界抱死的间隙滚动状态,有效克服紧急制动时由车轮抱死产生的车辆跑偏现象,防止车身失控等情况的发生。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中文译为“防锁死刹车系统”。它是一种具有防滑、防锁死等优点的汽车安全控制系统。ABS是常规刹车装置基础上的改进型技术,可分机械式和电子式两种。现代汽车上大量安装防抱死制动系统,ABS既有普通制动系统的制动功能,又能防止车轮锁死,使汽车在制动状态下仍能转向,保证汽车的制动方向稳定性,防止产生侧滑和跑偏,是目前汽车上最先进、制动效果最佳的制动装置。普通制动系统在湿滑路面上制动,或在紧急制动的时候,车轮容易因制动力超过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而安全抱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