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速带异响咋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过减速带有异响的原因:

1、过减速带异响明显,从维修经验来看有可能是底盘橡胶老化。如果行驶一段时间后,异响消失,应该不影响行驶安全;

2、过减速带时,带点刹车,如果异响消失,就是刹车片或者刹车盘上面有空隙,导致一旦受到外部冲击,发出金属咯吱咯吱的声音;

3、不影响刹车效果但影响开车心情。解决的办法就是到路边的维修店,找个师傅把空隙处理一下,比如点焊一下。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问题的影响面是很宽的,具体情况还是要去修理店检查的估计问题可能在以下几个方面:减震器顶胶损坏;减震器损坏;减震器缓冲胶破裂;平衡杆小连杆松旷;下肢臂球头老化;下肢臂胶套破裂;副车架螺丝松动走位。你可以重点观察这些问题,应该就在这个范围内。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正常过减速带的时候都会有一些声音过咯,看看的也能遇到。减速带通过影响驾驶员的驾驶心理而减速,当车辆以更高的速度通过减速区时,强烈的振动从轮胎通过车身和座椅传递给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