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正时皮带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正时皮带的作用是:

1、正时皮带(Timing belt )是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曲轴的连接并配合一定的传动比来保证进、排气时间的准确。使用皮带而不是齿轮来传动是因为皮带噪音小,传动精确,自身变化量小而且易于补偿。显而易见皮带的寿命肯定要比金属齿轮短,因此要定期更换皮带;

2、正时皮带的作用就是当发动机运转时,活塞的行程(上下的运动)气门的开启与关闭(时间)点火的顺序(时间),在“正时"的连接作用下,时刻要保持“同步”运转;

3、正时,就是通过发动机的正时机构,让每个汽缸正好做到:活塞向上正好到上止点时、气门正好关闭、火花塞正好点火。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正时是发动机点火时刻和运行的重要保证,点火提前角是指从火花塞电极间跳火开始, 到活塞运行至上止点时的一段时间内曲轴所转过的角度。如果点火过迟,在活塞到达上止点时才点火,则活塞下行时混合气才燃烧, 即燃烧是在容积增大时情况下进行,从而使气缸中压力降低,发动机功率下降,同时由于炽热的气体与气缸壁的接触面积增大,热损失增大, 导致发动机过热, 油耗增大。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时皮带的作用就是正时,保证发动机的点火能和汽缸的运动相一致,不会出现错点火,和乱火。保证发动机动力的平稳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