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地点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证地点有车管所驾驶员办证大厅窗口、驾驶证办证中心及各县(市、区)车管所:

1、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2、已超过有效期但未满 11 个月的,可通过网上平台申请换证业务;

3、超过有效期满 11 个月,未满 1 年的,需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证地点有车管所驾驶员办证大厅窗口、驾驶证办证中心及各县(市、区)车管所;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的有效期一般为6年,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申请换证。驾驶证超过有效期后不得驾驶机动车。同时还规定,超过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交管部门应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因此,驾驶人应注意驾驶证正证签注的有效期限以及时换领。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换证地点有车管所驾驶员办证大厅窗口、驾驶证办证中心及各县(市、区)车管所;1。驾驶证原件;2。身份证及复印件;3。近期1寸白背景免冠彩色照片3张,以及驾驶证数字相片采集回执(照相馆提供);4。体检证明(由当地县级或部队团级以上的医疗机构或车管所体检点出具);5。非本地户籍人士,还需提供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