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器清洗教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的清洗教程如下:

1、启动发动机,待水温正常后熄灭引擎, 将本品倒入专用设备内,将设备输出接头与真空管连接;

2、启动发动机,将转速控制在2000转左右,打开流量控制阀,将本品缓慢滴入进气道,时间约30分钟;

3、清洗完毕后保持发动机转速3-5分钟,以排出残液。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专用的三元清洗剂,如果不堵在车上清洗就可以了,如果堵拆下来浸泡清洗,太严重了更换一个新的。三元催化器的工作原理是:当高温的汽车尾气通过净化装置时,三元催化器中的净化剂将增强CO、HC和NOx三种气体的活性,促使其进行一定的氧化-还原化学反应,其中CO在高温下氧化成为无色、无毒的二氧化碳气体;HC化合物在高温下氧化成水(H20)和二氧化碳;NOx还原成氮气和氧气。三种有害气体变成无害气体,使汽车尾气得以净化。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三元催化器:使用草酸配比溶液,将三元浸泡几个小时即可有效清理干净,效果非常不错。 不同于其它硫酸、盐酸的清洗,即便草酸残留没有冲洗干净,当车辆发动后是这样的:温度达到189.5℃,草酸遇浓硫酸会分解生成二氧化碳、一氧化碳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