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跑偏了压实线未变道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跑偏了压了实线,若被监控拍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记3分。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因为无论有无主观意识上的变道,压实线就是违反了交通规则。但如果有极特殊的情况,驾驶员可进行申诉。很多驾驶员开车上路时,会因为分心,或者是因为前方有大车挡住视线,或是遇到有车辆紧急并线,或是为了躲避障碍,会压到马路上的实线。虽然这样压实线不是主观上的切实线变道,但是压了实线的事实是存在的。

如果驾驶员有疑问,可以到交警大队进行申诉,当警察查清你切实线的原因,认为情有可原,可能会改变或是撤销处罚。万一在路上遇到有车抛锚,自己不得不越实线超车时,应该注意安全,并留有行车记录仪的视频证据,这样就有可能不会受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