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驾照翻译认证件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际驾照翻译认证件的作用:

1、国际驾照翻译认证件可通过使用“中国驾照原件+国际驾照认证件(TIDL)”、“中国驾照原件+中国驾照翻译件”、“中国驾照原件+中国驾照翻译公证件”的组合进行租车;

2、国际驾照翻译认证件的用途,与中国驾照公证件只是办理渠道、手续、费用存在差异;

3、二者的使用效力相同,都被全球各大租车公司、保险公司、当地法律认可,即拥有国际驾照翻译认证件,可以在被允许的国家内进行驾车。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际驾照认证件,是依据《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并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将中国驾照翻译成9国语言的标准驾照翻译文件,在境外的认可度比英文公证件和车行翻译件更高,可在近180个国家使用。持有中国护照可通过使用“中国驾照原件+国际驾照认证件(TIDL)”、“中国驾照原件+中国驾照翻译件”、“中国驾照原件+中国驾照翻译公证件”的组合进行租车。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持有一本正规的国际驾驶(IDP)在国外最大的好处之一是租车方便,这是很多使用国际驾照出国租车人士的共同感受。在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等许多西方国家,没有汽车寸步难行,其租车业相当发达。由于很多不正规的驾照鱼目混珠,很多国家政府不得不出台新法律,不允许出租车公司租车给除了有本国驾照或国际驾照(IDP)以外的人,否则出租车公司将受到严厉的法律制裁。所以,拥有国际驾照(IDP)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