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种类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传感器种类有:

1、模拟传感器:将被测量的非电学量转换成模拟电信号;

2、数字传感器:将被测量的非电学量转换成数字输出信号(包括直接和间接转换);

3、膺数字传感器:将被测量的信号量转换成频率信号或短周期信号的输出(包括直接或间接转换);

4、开关传感器:当一个被测量的信号达到某个特定的阈值时,传感器相应地输出一个设定的低电平或高电平信号。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用途的有压力敏和力敏传感器、位置传感器、液位传感器、能耗传感器、速度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射线辐射传感器、热敏传感器。按原理有振动传感器、湿敏传感器、磁敏传感器、气敏传感器、真空度传感器、生物传感器等。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测量目得有:物理型传感器是利用被测量物质的某些物理性质发生明显变化的特性制成的。化学型传感器是利用能把化学物质的成分、浓度等化学量转化成电学量的敏感元件制成的。生物型传感器是利用各种生物或生物物质的特性做成的,用以检测与识别生物体内化学成分的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