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抢险免赔率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盗抢险中免赔率是指扣减相应的拆旧之后还需要执行的免赔:

1、发生全车损失免赔20%,这是绝对免赔,不论什么原因都要扣掉的,还有就是发生全车损失被保险人未能提供《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来历证明、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车辆购置附加费缴费证明)或免税证明的,每缺少一项增加免赔率1%;

2、再有就是投保时指定驾驶人,保险事故发生时为非指定驾驶人使用被保险机动车的,增加免赔率5%;

3、投保时约定行驶区域,保险事故发生在约定行驶区域以外的,增加免赔率10%。你可以对号入座,如果手续齐全不缺材料的话,至少要扣20%,如果少上述材料的自己可以算出来了。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免赔率分两种,绝对免赔率和相对免赔率,绝对免赔率是指保险标的的损失必须超过保单规定的免赔百分数,保险公司负责赔付其超过绝对免赔率的损失部分。相对免赔率是指保险标的的损失只要达到保单规定的百分数时,保险公司不作任何扣除而全部予以赔偿。但如果保险标的的损失没有达到这个百分数,保险公司则不予赔偿。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免赔率,通俗来讲,就是保险公司报销的打折率。盗抢险,正常来讲,保险公司给你报销80%。另外有个附加险,叫“盗抢险不计免赔”,买了盗抢险,又买了这个,那保险公司给你100%报销。不过,盗抢车辆报销,还有“绝对免赔”,就是保险公司“赔款的绝对打折”。包括:非指定驾驶员+5,非约定区域+10,理赔材料不齐全+1/每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