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划痕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划痕分微划痕、中度划痕、深划痕三种,不同类型的划痕有不同处理方法:

1、微划痕处理首先清洗待处理区域,用毛巾擦拭后喷水,然后涂上磨料剂,用抛光机低速研磨,用水将研磨剂洗干净后用毛巾擦干,然后冷却后打蜡;

2、中度刮伤是指通过清漆层和彩色漆层而不伤底漆层,可在刮伤处涂上较深的磨料,通过抛光盘和油漆表面摩擦产生热量,磨料可软化油漆周围的中间刮伤,并将油漆切出以填补刮伤;

3、深度划痕不仅穿过清漆层和彩色漆层,而且底漆层被刮透,在内层表面的车身外壳中可以看到,这种划痕只能通过重新喷漆来解决。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轻微的划痕,可以用牙膏修复,轻轻地涂在较浅的划痕上,然后用软棉布逆时针擦拭,几次向下,不仅可以减少划痕,而且还可以避免空气对汽车漆层的损伤处的侵蚀,划痕的尺寸稍大一点,可以用补漆笔来处理,使用前应先将补漆笔晃动一下,像指甲油一样填充底漆,可以在补漆笔内加入一定的稀释剂,使其能顺利喷出,仔细喷补位置,等补漆笔干后再将其擦干。然后再把细蜡打在上面。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一些特别细微的划痕,可以用水清洗。干燥后,取干净柔软的绒布轻轻浸湿,并在绒布上涂上牙膏或划痕上,用力擦拭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