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保险标志的贴法是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强制险标志贴法如下:

1、按照相关规定,汽车交强险标识需粘贴在前挡风玻璃右上角;

2、在交警部门领导汽车交强险后,将标志从胶纸上撕开,以便后续粘贴;

3、粘贴标志前,需要用清水或酒精等清洁剂对车窗右上角进行清洁,避免标志无法牢固粘贴;

4、清洗后擦洗干净即可粘贴,注意务必粘贴端正,不能倾斜,以便辨识。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交强险标志完整揭下来后,黏贴在风挡右上侧即可。最好用玻璃胶纸,否则很难弄下来,新车按照现在规定,6年免上线检验车况,所以,获取年检标志和交强险标志更为便捷。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强制险标应该粘贴于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上,如果没有前挡风玻璃的投保车辆,应使用便携式保险标志。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如被交管部门发现忘记携带保险标志及保单,将被处以20-200元不等的罚款;如果尚未投保,罚款数额为应缴纳保费的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