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丝更换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丝更换方法:

1、自己可以更换保险丝,保险丝盒位在驾驶室内,一般是在要开发动机盖开关把手下侧;

2、打开後就会看到很多保险丝(各种安培),然後可以拿一尖嘴钳把保险丝拉出,然後把新的装上即可;

3、保险丝可在汽车零配件店买或到一般维修厂买,一颗大约310元不等;

4、若使用电子产品需插在点烟器的,一定要把电子产品的插头先插到点烟器口,然後再起动车子,若车子在起动的状态下,插到点烟器口,保险丝容易烧断。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汽车上都有两个险丝盒,一个负责汽车外部电器的安全,如ECU、玻璃水、车灯、喇叭、ABS等电路的安全保护,位于发动机舱内;而另外一个负责车内电器的正常工作,例如点烟器、车窗升降、电动座椅和安全气囊等,一般位于方向盘的左侧位置。比如,我之前接ACC电源线,就需要拆装车内的保险丝盒。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各主机厂在保险丝盒里一般预留了备用保险丝,以便保险丝熔断后,可以快速更换。而且主机厂不仅给车主们预留了保险丝,连拔保险丝的工具都给车主备好,直接更换对应颜色的保险丝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