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车道直行会被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按导向车道行驶:

1、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时,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应当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如果是直行车,进入了左转或右转车道,电子眼同样会马上进行抓拍;

2、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主要有三种:一是直行时借道左转弯车道;二是左转弯时借道直行车道;三是在左转弯和直行车道随意右转弯;

3、《交通安全实施条例》第五十条第款:划导向车道路口按所需行进向驶入导向车道按《交通》第九十条规定该交通违行处200元处罚、扣2分。 全国各地有些许区别,请以当地交通法规细则为执行标准。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绝大部分地方这种情况都是不拍照的,可以这么走。但不排除有个别地方将这种行为作为“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而罚款100元,不记分。是否被拍,过1-2周就可以查询到了。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有的会拍照,有的不拍照,如果灯柱上有写请按车道行使几个字,在右转车道直行会被拍。 如果是红灯,就算压线了也不要紧,马上停在原地不要动,等下一个绿灯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