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左转车道在右边合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车道在右边是不合理的:

1、一般这样设计多是考虑了传统左转车道在最内侧导致部分公交车等大型车辆转弯半径不足的问题,当然如果允许掉头的话,也有车辆掉头的转弯半径问题;

2、考虑这个问题通常跟相应的车种的流量没有太大关系,一般情况下,每个小时内肯定会有公交车进入该交叉口,但如果空间条件有限,按照传统在路内侧设置左转车道,就有可能导致公交车左转时不能顺利、快速地通过交叉口,从而可能导致道路拥堵;

3、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可能会如此设计就是相邻两个交叉口的距离比较近,前一个交叉口右转车辆在此交叉口左转,且流量较大,如图,按照传统设置左转车道的话,会导致在有限的道路空间内出现大量的交织车流,导致道路拥堵甚至发生交通事故,故也会做出类似的调整。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很合理,但是这样是有依据的。与此路口垂直的道路如果车辆右拐,进入这个路口时,由于离路口近无法在实线区域变道到最左则的左拐车道,于是在右则再设置了一个左拐道。 次路口可能中间有右拐车道,最右则的右拐车辆提前进入右拐车道了,于是在路口最右则出现了左拐车道。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右道左转的设计是最弱智的,因为违反了常理,常常人为造成堵车。一般来说看路面情况。主要依靠地面上的油漆标识。有些路段可能会标注直行加左转 有些只能左转不能直行。右转仅为最右方车道 同时需要主意是否有右转交通限制或指示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