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耗变大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耗变大的原因:

1、不要以为轮胎和油耗无关,当胎压过低时,轮胎和地面接触面积过大,正是轮胎磨损比较严重的时候,不仅使油耗增加,严重时还有爆胎的危险;

2、如果火花塞上的积碳增多或者老化,就使汽车点火的时候费劲些,导致油耗增高。一般保养手册建议两万公里更换火花塞,但也视车况而定,生活中多数保养得当的车辆,火花塞可使用至三到四万公里再更换;

3、汽车进气系统由空滤、空气流量计、节气门、进气压力传感器、空气阀等组成。空滤和节气门也是需要定期更换的,不然车的进气效果不好,浪费油;

4、润滑油过多,机油参与燃烧,使混合气燃烧不完全,火花塞、消声器等部位积炭,油耗增加,增速缓慢,动力下降;润滑油过少,会造成配合件之间的干摩擦,使发动机过热,动力下降,油耗增加。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耗高和驾驶条件、驾驶习惯、车辆保养条件和车辆负荷等诸多相关因素,里程差距大肯定也是个问题,影响油耗的因素实在是太多了。如驾驶习惯(急加油、急刹车、空挡滑行、速度和挡位不匹配)、胎压过低、加的机油质量差、点火系统故障和电气控制系统故障等,这些因素都会增加车辆的油耗。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还是新车的话,那么就可能是因为还在磨合期内,才会导致油耗高的。轮胎的胎压不正常,总是一高一低,长期这样行驶也会导致油耗变高的。油耗变高这个与个人的开车习惯也要很大的关系,比如急刹车,急踩油门,这些都会导致油耗高的。还有就是节气门太久没有进行清洗了也会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