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滴水并且有呼呼声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管滴水是正常的,排气管有呼呼声的原因:

1、油管路,油路阻塞、通畅不良、轨压等可导致。电动燃油泵异常或燃油滤因各种原因的阻塞、输送受阻等;喷油嘴异常:本身质量故障,或因异物原因的阻塞、密封不良、胶圈老化等多种不良均可以引起;

2、进气或怠速控制,步进电机,节气门阀体脏污或漏气。大气压力、温度、节气门位置等传感器异常,数据不对。过稀:混合气过稀或燃油过稀等综合性问题。检查进气部分、油路等;

3、分火线,分火线老花或龟裂现象导致漏电、点火强度不够等。或因安装问题导致接触不良。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滴水是正常现象,这说明发动机正常工作,燃烧充分发动机雾化效果好,如果排气管排出来的尾气带雾气,说明发动机状态很好。呼呼响可能是分电器故障,分电器内部故障,如离心块卡死或其他不良。点火时刻未适当提前,致使点火过迟,排气管“放炮”。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排气管滴水是正常的,证明车辆排气功能是好的,没有问题,请放心行驶。如果出现呼呼响,应该是火花塞出现了问题,现象:由于火花塞点火效能值下降,未燃烧的混合气窜入排气管燃烧而“放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