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管异响的原因如下:

1、怠速过低,调整怠速至750转/分;

2、如怠速正常,检查引擎每缸是否工作,有没有脱肛问题;

3、排气管固定螺丝松弛或消音器故障,检查排气管各处固定螺杆拧紧、消音器与排气管的焊缝是否脱落等;

4、停车时排气管喷水伴有异响 一般工作正常的发动机,在做功燃烧的过程中或多或少的都会有适量的水蒸气生成,并且有很大一部分水蒸气在后部排气消声器内凝聚成水滴状由排气管排出,并且此种现象在气温较低的情况下尤为明显,可以说是吸入气缸内的混合气燃烧的充分彻底以及排气净化效率高的一种表现。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管突突响,主要可能是因为节气门、进气道、进气门和燃烧室积碳过多造成的。因为进气道的积碳、污垢过多,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燃烧不正常或起动后发动机抖动甚至无法起动情况的发生。建议您尽快去检修。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排气管异响排气管由于其位置外露性,有问题一般容易发现。踩油门踏板,会听见嘭嘭的声音从排气管出来,声音可能不是很大,车开起来也不会有不正常,油耗增加,有时候也会从前段出来类似声音。可能原因:建议查看消音器跟排气管是否有破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