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划痕险如何理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划痕险的理赔流程:

1、只需打电话报保险,等待查勘人员查勘现场,拍摄现场照片,然后直接就能定损理赔了;

2、划痕险是指:车辆停放时,被人恶意用利器划伤破坏的情况。请仔细看一下你的保单条款,上面有详细解释;

3、如果你的保险公司以没有时间出现场为由,要求你报警开证明,那么保险公司此种做法违反了“财产保险公司理赔实施行为规范”,请投诉至当地保监会,保监会会调查后对保险公司采取处罚措施;

4、再重申一遍,你的情况是车损险,而不是划痕险。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旦确定保险公司需要赔付的话,车主应该准备好理赔所需的相关材料,然后跟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在定损相关流程之后,就可以直接去所投保的保险公司进行索赔了,一般通常情况,划痕险跟正常的车险理赔流程一样,按照“出险-报案-查勘-定损-核价-核损-核赔-支付”的基本理赔流程走。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保险公司在理赔程序上会有所不同,但理赔的基本步骤大部分还是相同的,基本流程包括有:报案、查勘定损、签收审核索赔单证、理算复核、审批、赔付结案等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