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合期车速控制在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磨合期车速控制在不超过80是比较好的:

1、新车磨合期一般在2000公里左右,磨合期间是锻炼车子发动机的性能,所以在这期间我们要做好车子各方面的磨合,保养期间做好不要行使高速,控制在最多80码以下,操作要稳当;

2、挂挡时离合要踩到底,跑到2000公里后就可以行使高速了,同时你也会感觉车子的力气也稍微大了;

3、其实磨合不仅仅适用于发动机,变速箱也是要磨合的,这就是在前100公里之内勤换挡的原因,手动挡的车型相对来说会平稳一点,离合器踩到底换挡,然后再逐渐抬起就完成了一次换挡,但是要杜绝离合器踩一半去挂挡,此时不仅挡位非常难挂,并且对变速箱有很严重的伤害。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处于磨合期的车,时速最好控制在5080公里/时。在开过1500公里后可逐渐把转速和车速提高到车辆允许的最高速度,而且不要用力踩油门,以保证活塞、气缸及其他一些重要的部件在缓和的状态下提高负荷。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前期,在前500公里以内都视为初期磨合阶段,控制在70公里每小时,转速保持在2000转左右。中期,而500至1000公里,控制在九十公里每小时,转速不要超过2500转以上。中后期,超过1000公里之后属于后期磨合的阶段,在这个阶段速度可以提到110公里,不要超过3000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