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亏电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亏电车辆就无法启动了,需要使用外接电源来搭电之后启动车辆,电瓶出现亏电故障,常见的故障点有:

1、只要电瓶接在车上,很多电器就一直在用电,只是电流很小,耗电量很小能坚持很多很多天。所以长时间车辆不行驶的话,建议把电瓶的负极桩头给拆掉;

2、即使电瓶没有接电器,自身也会有一定的电量损耗。车长时间不动,就无法充电,而发动时用电量很大,所以容易亏电。亏一次电,电池性能就会下降很多。电瓶会随着使用电量不断缩小;

3、电瓶的电量释放有悬崖效应。就是新电瓶放电曲线比较线性,而用久了性能下降厉害的电瓶,看着指标,电量好像是满的,可是到了一定电量会突然没电;

4、最后是温度因素,也就是天气,也是重要的因素。因为低温会大幅度降低电瓶的性能。比如,电瓶性能很差了,夏天没事,可是到了冬天,随着温度的降低,电瓶性能进一步下降,就会产生亏电打不着火的情况了。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瓶快干了可以加入一些蒸馏水临时代替;发动不了车可以请别的车拖拽一下或者请人推一下,当达到一定速度的时候,(就是车靠惯性跑起来了),用钥匙打火,同时挂2裆,只要配合得好一般就能打着火了。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车可找人帮忙推车,推着了就OK了。自动波车就要找车来搭火或叫修理厂的来搭火打着就行了,如果你的电瓶用了已经有三年以上的,那就该换新电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