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违章怎么申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违法申诉时效:

1、被处罚人不服公安交通管理机关的警告、罚款裁决或者公安机关拘留裁决的;

2、可在接到通知后十五日内向主管公安机关或者上一级公安交通管理机关提出申诉,主管公安机关或者上一级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应当在接到申诉后五日内作出裁决;

3、不服主管公安机关或者上一级公安交通管理机关裁决的,可在接到通知后五日内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违法申诉在接到通知后十五日内,都可以向上一级公安交通管理机关提出申诉。当事人对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及其交通警察的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申请应当在知道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六十日内提出申请。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违法申诉,一般在十五日内都是可以的,只要去有关部门就可以办理了。需要到违章拍摄地所在的交警违章处理科窗口,查看违章照片,提交相关资料,然后由公安部门接受并上报进行再审核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