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地胶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没有特殊要求,最好不要铺地胶,车内空气污染源头之一:

1、地胶作为一个默默无闻的功臣,实际上给爱车保护起着举足轻重作用,好的地胶能起到隔音、防尘、防水、阻燃防锐器、防磨损的作用,全面保护爱车车底同时,使您爱车清洁时候更简易方便、减弱来自车底噪音、减少车内污染;

2、在一定意义上讲铺地胶还省油,因为轿车底部仅一层薄钢板传热[冷]较快原因,加大车用空调耗能。铺垫带有隔音棉地胶后,车内隔热[冷]效果显著。降温升温快,所以精明的车主会选择地胶;

3、地胶与普通塑胶脚垫比较:普通塑胶脚垫虽然铺设简便,对毛垫有一定保护,但边缘还是容易进灰的,且驾驶座位底下无法提供保护。此外,简单铺上去的脚垫也会在车底移动走位。铺地胶无上诉缺点,是个一劳永“逸”的好办法,且正常使用寿命一般为5-6年或以上(相对成本也不高)。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爱好的,地板胶有利有弊,利是可以让车内卫生比较容易打扫,尤其是车内地板比没铺地胶的要好打扫很多,雨雪天尤其明显。弊是铺上地胶后,地胶下面的水分不容易蒸发出来(在潮湿的环境中水分是可以通过一些空隙进入地胶下的)时间长了容易腐蚀底盘,放车库里要比露天严重,因为车库里空气比较潮湿,不如在阳光下晒晒好。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装,也可以不装,不是强制性的,属于汽车装饰类。地板胶可以防止液体污染车内地面卫生,比如下雨后鞋子带进来的水泥砂石等。虽然有脚垫子防止,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因为水会飞溅,难免会使地面绒部地板弄脏。清洗起来麻烦。如果连续阴雨。或者您买鱼虾放在后排,袋子漏水等。很有可能污染后,非常难清洗,长期污染还会生成异味,终日难散。所以,全车地胶,非常方便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其实材质就是人造革。污染后,只要用湿抹布清洗就能够快速去除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