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空调不冷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空调不冷的原因:

1、去维修店检查看看,汽车空调系统里的冷媒出现了问题;

2、汽车空调的的系统是由多个金属管路组成,这些管路之间存在细小间隙,因此汽车空调系统中的冷媒是存在轻微泄露的;

3、加上汽车空调系统中的干燥瓶吸附水分会积存部分冷媒,因此当冷媒的数量减少到一定程度后,汽车空调制冷能力便会降低。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维修店检查看看,汽车空调系统里的冷媒出现了问题。汽车空调的的系统是由多个金属管路组成,这些管路之间存在细小间隙,因此汽车空调系统中的冷媒是存在轻微泄露的。加上汽车空调系统中的干燥瓶吸附水分会积存部分冷媒,因此当冷媒的数量减少到一定程度后,汽车空调制冷能力便会降低。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系统冷媒“缓”漏,致冷媒不足,制冷效果下降;冷凝器(打开发动机罩通常与散热器在一块)或蒸发器(仪表台里面,如果有顶蒸发则在顶上)芯体被灰尘等覆盖堵塞,导致热交换效果降低、制冷效果下降等,最好到4S店检查下,如果是第一个问题需要查漏、补漏、补加冷媒;如果是第二个问题保养下就OK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