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却液价格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却液有三种规格,大桶和中桶和小桶,小桶40--50元,中桶70--90元,大桶100--120元左右:

1、发动机冷却液又称防冻液,不是普通的水,而是以母液和水组成的溶液;

2、发动机冷却液具有冷却、防腐蚀、防垢和防冻四大功能,是发动机正常运转不可缺少的散热介质;

3、现代汽车工艺的要求,还在其中添加了很多不同的添加剂削,解决穴蚀、化学腐蚀、电化学腐蚀和水垢等问题,以保护各式各样的发动机;

4、由于不同类型的冷却液中的防锈剂、消泡剂等添加剂的化学成分不一致,不同类型的冷却液不可用。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50元到80元左右一桶,4升,绝大多数轿车需要两桶就够了,记住防冻液千万别混加噢。冷却液,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寒冷季节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但是我们要纠正一个误解,防冻液不仅仅是冬天用的,它应该全年使用,汽车正常的保养项目中,每行驶一年,需更换发动机防冻液。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当地最好的4S店买,一般价格是在40元--60元左右。冷却液是保证水冷式发动机正常工作必不可少的工作介质。若发动机过热,就会导致充气效率降低,发动机功率下降;使早燃、爆燃倾向加大,过早损坏零部件;恶化运动件之间的润滑,加剧其磨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