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垫怎么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垫应该按以下方式选择:

1、第一,颜色选择。目前市场上的汽车坐垫的颜色很多,车主在挑选汽车坐垫的时候首先可以先框定汽车坐垫的颜色,主要就是要配合汽车的外观颜色、内部主要颜色来选择,如果不知道哪种颜色适合,那就选择黑灰系列会百搭;

2、第二,季节选择。汽车坐垫当然要根据季节来选择了,不能大夏天的车上还是棉质的汽车坐垫吧,所以根据季节来选择也是很重要的。很多汽车坐垫在当季都会推出新款,到时候提前进行购买就可以啦;

3、第三,材料选择。汽车坐垫的材料也有很多,同季节性相符合,比如真皮的,仿皮的,亚麻的,皮毛的,编织的又或者是布艺的,太多材料了,但有一点必须是肯定的,你买的材料必须是真的,只有真的保存的时间才会长,不用经常更换;

4、第四,实用性选择。实用性选择的话说的是汽车坐垫不需要精致,也就是形状或者说细节部分不用太在意,很多汽车坐垫在美观性上面做很多文章,但是车主在选择时一定要注意实用,比如坐垫头部的一些突出性装饰就不需要了、坐垫两侧就不用做成半围状态了等等。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冰丝比较常见,又叫粘胶纤维,粘纤的含湿率最符合人体皮肤的生理要求,具有光滑凉爽、透气、抗静电、染色绚丽等特性。竹炭皮的话,网上查了下,资料不多,但大概可以知道是合成皮革,内里填充竹炭。具体的不甚了解。我的建议是,既然两者价格差不多,当然是选择比较熟悉比较常见的,对于那些概念性质模糊的面料,不知道对人体有没有害,还是谨慎选择好。如果是想选择适合夏天使用的汽车坐垫,可以选择四季垫,圣奇雄的不错。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个人喜好的,汽车坐垫按材质分类主要分为:传统的竹编或草质坐垫、亚麻坐垫、水牛皮坐垫、冰丝坐垫、羊毛坐垫。各种材料的汽车坐垫价格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