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违章怎么举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举报机动车违法的,则有以下激励:

1、举报机动车违章停车,奖励30元,驾驶机动车双黄线转弯、加塞、逆行、车窗抛物、未安装电子警察路口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奖励50元;

2、酒后驾车、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章举报,奖励300元;

3、举报其他交通违法行为,酌情奖励30-200元(以珠海为例)。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取决于当地管理部门是否有任何相关的激励政策,您可以收集违规行为的证据,然后将照片提供给管理部门进行报告,确认后,您将获得适当的奖励。违章通常是指交通违章,即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或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交通管理及影响交通路况的行为。另外,违章也可指违反常规章法处理事情。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举报机动车违法会有相应的奖励,但具体的奖励,还要看当地的情况。举报人应当如实提供本人的姓名、地址和联系方式,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保密。车辆违章是指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交通管理规定的行为。车辆违章后的处罚分为警告、罚款(扣押车辆)、暂扣驾驶证、吊销驾驶证、注销驾驶证、行政扣留,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车主可通过手机app车轮查违章查询车辆的违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