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电喷和直喷哪个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多点电喷和直喷做比较的话,还是直喷好点:

1、多点电喷和直喷都属于汽油电子喷射发动机;

2、只是喷射控制截然不同,多点喷射属于普通型控制,油气在汽缸外混合后进入燃烧室;

3、而燃油直喷属于近几年新的技术,是把燃油直接喷入汽缸,在燃烧室形成混合气;

4、这样燃油控制更加精准动力损失少。但对油品要求较高,一般需要配合添加剂使用。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现在的油价和经济性来说,缸内直喷发动机会在以后成为主流的发动机。其原因就在于缸内直喷在燃油的注入上要比多点电喷车型更加更加均衡,这样可以让引擎工作时让燃油更加充分的燃烧,这是多点电喷车型很难达到的。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点电喷好点,多点电喷每个汽缸都有一个喷油点,可以根据每个汽缸进气量的不同进行单独的燃油喷射。每个喷油点的喷油时间和喷油量都是由ECU控制的,这就使得燃油喷射在时间和数量上都更加精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