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带护套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带护套是套在安全带上面的:

1、当汽车遇到意外情况紧急制动时,它可以将驾驶员和乘客束缚在座椅上,以免前冲,从而保护驾驶员和乘客免受二次冲撞造成伤害;

2、汽车安全带的作用就是在车辆发生碰撞或使用紧急制动,预紧装置就会瞬间收束,绷紧佩带时松弛的安全带,将乘员牢牢地拴在座椅上,防止发生二次碰撞。一旦安全带的收束力度超过一定限度,限力装置就会适当放松安全带,保持胸部受力稳定;

3、因此,汽车安全带起着约束位移和缓冲作用,吸收撞击能量,化解惯性力,避免或减轻驾乘人员受伤的程度。汽车事故调查表明,在发生正面撞车时,如果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44%,翻车时可减少 80%。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保护安全带的,安全带平时看来就是一根绳索,并没有太大的作用。但是当机动车发生碰撞时,安全带将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能最大限度的减轻乘驾人员受到的伤害。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们都有这样的体会:当我们骑自行车时要停下来,刹住闸身体还会向前冲去,如果速度过快,刹车过猛,还有可能会摔下来,这种现象叫做惯性作用。行驶的汽车在司机刹车后也不能立刻停下来,也是这个原因,行驶的汽车,其实是在把自己的重量向前推,司机刹车是想使轮子停止转动,从而使汽车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