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打蜡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可以打蜡,打蜡就是为了保护车漆的:

1、无论新车还是老车,打蜡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护车漆,使车漆看起来更加光鲜亮丽,使用寿命更长。打蜡是车漆保护项目里面最为简单,最为便宜,性价比最高的了,但持续时间短,需要的频率高;

2、如果说时间不太合适,打蜡比较频繁,很有可能会让我们多花冤枉钱的,所以今天在下也就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

3、其实对于这个打蜡,有些人是不太在意的,有些人觉得也是可以适当的进行打蜡的,如果说打蜡的方式不对或者说是打蜡的频率实在太频繁,对我们的车漆也都会造成一些根本就无法逆转的伤害。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可以打蜡,打蜡就是为了保护车漆的;由于车辆行驶的环境、停放场所不同,打蜡的时间间隔也应有所不同。一般有车库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驶的车辆,每3—4个月打一次蜡即可。露天停放的车辆,由于风吹雨淋,最好每2—3个月打一次蜡。通过触摸也能进行判断,一般而言,用手触摸车身感觉不光滑时,就可再次打蜡。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可以打蜡,打蜡就是为了保护车漆的;打蜡前最好用洗车水清洗车身外表的泥土和灰尘。切记不能盲目使用洗洁精和肥皂水,因其中含有的氯化钠成分会侵蚀车身漆层、蜡膜和橡胶件,使车漆失去光泽、橡胶件老化。如无专用的洗车水,可用清水清洗车辆,将车体擦干后再上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