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素灯改装氙气灯透镜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装氙气大灯最好安装透镜,因为:

1、不然不聚光,很散光。照明效果大打折扣不说,出来的光肯定会发散,造成刺眼的效果,还会严重影响对面来车的正常行驶,安全隐患极大;

2、一般原厂的氙气灯灯泡和卤素灯泡接口是不一样的。透镜部分本质上是没有什么区别的,现在改装市场很多卤素接口的氙气灯泡,也可以用;

3、但是卤素灯灯和氙气灯泡的聚光点可能会有些不同,不过再怎么说效果还是强过卤素灯;

4、如果你的车原厂卤素透镜或者反光碗有明确的切线,那可以直接加装氙气透镜,但效果仅仅是增亮了一点而已,照射效率不高,所以不会有大的改变。而原厂氙气透镜一开始就是为了氙气灯设计的,可以很有效发挥氙气灯的亮度,把每一丝光芒都更好的发挥出来。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必须要更换透镜的,不然灯光会发生散射,刺眼但不照路。而且有些交通管制严格的城市交警叔叔是很喜欢你这种的,一般就是扣1分+100元。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装氙气大灯一定要加装透镜。

加装了双光透镜的作用:在远光,近光的状态下,光线不会发散,但对地面的照明效果非常好,不会造成刺眼,不会影响对面来车的正常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