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险费率调整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交强险的保险费率并非是固定不变的:

1、保险公司应该根据被投保车辆当年有无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来调整车辆下一年的保险费率。被保车辆并无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的,保险公司应根据这一事实在次年降低该车辆的保险费率;

2、在此后年度内,此车辆仍未发生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的,保险公司当继续为其降低保险费率,直到降到交强险最低标准;

3、相对的,对于被保车辆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保险公司应在下一年提高其保险费率,提高幅度根据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情节轻重、交通事故大小程度等衡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可以调整的,被保险机动车没有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的,保险公司应当在下一年度降低其保险费率。在此后的年度内,被保险机动车仍然没有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的,保险公司应当继续降低其保险费率,直至最低标准。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此后的年度内,被保险机动车仍然没有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的,保险公司应当继续降低其保险费率,直至最低标准。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道路交通事故的,保险公司应当在下一年度提高其保险费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