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柴油车怎么上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可以,新车不行了,除非去不限的城市上牌,但是你要是在限制的城市开,异地牌会有很多限制,不好做:

1、目前市场上比较多的都是国五辆车,看来国五辆车的淘汰速度不会太快,毕竟国五排放标准也比较高,即使还存在,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2、即使国六标准实施后,对于国五汽车出行也没有半点影响,国五的车主也不必太担心;

3、但国五二手车保值率会受到影响,旧车过户难度提升,换车成本会增高。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9年7月1号后国五的车都不能上牌了,这是国家的规定。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简称为“国五标准”,国五标准排放控制水平相当于欧洲正在实施的第5阶段排放标准,欧盟已经从2009年起开始执行,其对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悬浮粒子等机动车排放物的限制更为严苛。从国Ⅰ提至国Ⅳ,每提高一次标准,单车污染减少30%至50%,国五标准,已于2017年1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五柴油车现在是不能上牌的了,相比国四标准,新标准轻型车氮氧化物排放可以降低25%,重型车氮氧化物排放可以降低43%。按照上海市机动车年度注册登记总量35万辆左右计算,预计年度新增车辆可以减少氮氧化物年度排放量1000吨左右。另外,国内国五标准排放控制水平相当于欧洲正在实施的第5阶段排放标准。